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Una Hotel Napoli

有一位朋友跟我說,去意大利旅行Napoli拿波里是必要去的,那裡的風景是他到過的意大利城市中最美的,而附近的Pompei龐貝古城,可能在遲一點關 閉不對外開放。另一方面,從不同的途徑(如旅遊書)得知意大利的南部治安比起北部要差很多,搶劫小偷到處都是,比起羅馬更嚴重。想了三兩天,最後決定在不 有行程中,外加了拿波里這一站。其實如果在訂機票時決定去拿波里,是可以從北面一直走到行程中最南面的拿波里,那既可以省下羅馬的車程時間,又可以省些車 費。

從Florence坐了三個多少時的火車,在下午二時左右到達Naples。一出火車站,直向前看便是這次住的酒店Una Hotel。就在火車站前的Piazza Garbardini的一角。從火車站行路約須三至五分鐘便到達大門。當初選擇住在火車詁旁,是因為方便,尤其是當你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同時又帶著行李, 總不會隨便拖著它們到處去找住處吧。另外,在外地坐的士的價錢比香港貴,加外語言不通,住近火車站一般是不會錯的。



其實這一帶有很多不同的酒店,水準及價格分別可以很大。所以在訂前最好做點research。

Una Hotel是當地的一個酒店集團,旗下有數個不同的酒店項目在意大利。在Naples這一間酒店,是將一間19世紀的大廈改建而成的。不過別以為它是一間 老酒店,其實它的內部裝修一點都不舊。它可是一間Full Service的Hip Hotel。從大堂接待處的桃紅裝飾,玻璃牆身的觀光電梯,到房內的萍果綠色油漆配可磚牆身,其實頗為大膽而tasteful。



意大利洗手間必備,一個馬桶,一個清潔pet pet的缸,不過我就不懂怎麼用。








有恆溫的花洒。






房的大門同衣櫃同一顏色,不是大門上貼上走火圖,還以為是一個大衣櫃。


床頭有一個控制全房燈及冷氣的控制器。以前在半島都有,不過現在很多新酒店都有相同設施。


木門外是房的露台。



我 的房間面向火車站。從外面看,房間都有一個露台,正向著人來人往的Piazza Garbardini。好的地方是足不出戶已可以感受到當地的氣息。反面卻是面對著當地最繁忙的街道,從早到晚都是車的聲音,大家可要注意。就我住了兩晚 的經驗所得,拿波利不論早晚經常都會有警車出勤,所以住向大街的話整晚會聽見警車的氣笛聲。

酒店本身並沒有提供gym,spa或泳池,不過來到意大利,大家應沒有太多時間留在酒店用這些設備吧。

第一晚去完市中心睇museum,中途下雨,最後返回酒店吃餐廳吃晚飯。整間酒店餐廳合共有三枱客人。一枱日本客,一枱單身的外國女士,我自己一枱。後來日本人走了以後,再來了另一枱情侶。




造一面盡頭,在早上會變成自助早餐的食物枱。右手邊另有一扇門可以出大廈平台,夏天可以變成露天茶座。


頗為精美的setting plate。


開胃小點。用豬肉及橄欖做成的小丸,有點咸。我想是意大利常見的食物,因為在Bologna都曾經吃過一次。味道方面,我覺得有點怪,不太合我的口味。


海鮮意大利飯,味道不俗,但飯身諗了一點。裡面加了青口,魷魚以及蝦。海鮮很新鮮。


拿波利式的牛仔肉扒。味道還可以。


意大利的曲形甜品,rumbarba,將蛋糕浸有rum酒糖水中的一種甜品。意大利人愛甜,所以我有點怕在意大利吃甜品。不過這一個甜品甜度可以,酒味亦不算太重。至於蛋糕的質感比較粗,有點筋性像麵包,所以浸了酒及糖水以後不會像海棉蛋糕一般散開。


最後附送的餐飲,有數款不同口味的茶供大家選擇。好奇挑了在香港未見過的Prince of Wales Tea。在點似chamomile的紅茶,對我來說不大討好。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環境,加上食物水準,24歐元的晚餐(不包括礦泉水)在意大利來說算是可以。如果不是下午的在酒店附近吃了一餐更好更便宜的,這裡可能會更令我覺得memor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