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愛上了- 曼谷半島

曼谷近年實在去了不少次,由平至三百元不到一晚的旅館式酒店,到豪華的大酒店都曾經入住,各有它們的特色,但始終還是行懷念第一次到曼谷時入住的曼谷半島酒店。

說 位置,它肯定不是一般香港人的那杯茶。因為它不接近市區購物中心,行完街不可以即時將手上的戰利品放回酒店房間去,累了也不會跑回去休息。但這並不代表它 座落的地方交通不方便,如果你打算去鄭皇廟,大皇宮,卧彿寺等等河畔的觀光點,在河畔的公眾碼頭可以坐水上巴士直達。到市中心嗎,坐酒店的接駁船,再走一 兩分鐘便到空鐵站了,比很多市中心的酒店每每要從酒店步行十分鐘才到最近的空鐵站,隨時更勝一籌。

其實當初選擇入住曼谷半島,主要是為了 滿足虛榮心。試想想,在香港住一晚半島最少要付二千多元一晚,這一次一個人坐飛機到曼谷,連三晚酒店早餐才四千多已而,便可以入住一間在名旅遊雜誌 Travel + Leisure曾選為世界最佳酒店,當年的排名則在世界第二,而香港半島當時只排在世界第九位,算起來比較value for money。

說裝潢,半島該不會是最glamorous,只可以說是很平穩的那一種。不過在床頭和洗手間門外有一個控制器,可供住客開關 全房的燈及調較冷氣,在浴缸的牆上有一部小電視機,一面浸浴一面可以看電視,挺有心思。另外在門口有一個小機關,每天早上打開機關便會收到當天的本地報 紙。如果需要免費刷鞋服務的話,只要將鞋放入機關內,服務人員便會替你刷好再放回機關之內,絕對不需會等下一次執房時才收走或放回房內。



























服 務方面,其實大部份在曼谷當地的酒店服務員都很有禮貌,真的要分高下,便要從small touch上著眼。有一些高級的酒店會安排每天早上及黃昏時間為客人整理房間。不過半島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他們的反應。我習慣了每一天早上大約九時多梳 洗以後,按下收拾房間制以後便下樓吃早餐。不到一小時的早餐時間過去以後,我的房間已經收拾整齊,就連我放在玄關位的皮鞋亦而刷好並用加上shoe tree放回原位。而放在衣帽間的衣服亦一一給你摺好。

至於酒店提供的每天生果,服務員每天會為你補充吃掉的那一種水果,還會每次從你昨天吃剩的水果中,更換一些其他品種水果。而我經conceirge在早上幫助餐廳訂位,他們會經房間內的傳真機留一張確定的訊息給你。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每次外出時乘坐的那一程五分鐘的小艇。從酒店的碼頭慢慢的駛出,在你進入一個與香港差不多的城市生活前後,為你放慢節奏,提醒你正在渡假,那一份優遊自在,在曼谷的其他酒店很難找到代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