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Anantara Bann Rajprasong Serviced Suites Bangkok - Part 3

到了住房的部份,亦是最重要的部份。按照我定房時的要求,我定下的是最低級的superior suite,房的大小與deluxe suite無分別,只是景觀一種向樓景,另一種向golf court。在定房時我外加要求的是高層房間。

最後,在到達的那天,接待的人員告訴我因為酒店已滿,所以沒法安排高層單位,低將會安排我升級至deluxe suite。

入到房間,一開始便見到小型的open kitchen,直望是大廳及雙人餐枱,以及書枱。





日 間打開窗的話,地方其實都很光猛,就算室內的牆身及傢俱用上深沉的紫色及啡色都不成問題。不過客廳地下放的一地氈太大,用書枱椅時椅腳因此疊在地氃上,有 高低不平的問題。想聽歌睇碟,這裡有一套小Hifi,自己動手吧。無線上網在房內隨時用到,每間房的log in各有不同,是要在check in時領取的,另要經它們的特定IP網站登入才可使用。可惜酒店沒有預先提供網站資料,要等電腦看己search,等一次上網時可能要等15-30分鐘才 IE出現log in的網站,建議大家最好在等一次log in前先bookmark。

冷氣分開廳及房兩部份,可以獨立開關。因為是服務式住宅的關係,這裡的冷氣機是分開單位的,並不是中央冷氣。好的是各自可以調節,而且廳的一部壞了房中仍有另一部可以使用。但這亦顯露了這家服務式住宅的最大弱點。

在 住的第二天晚上7時左右,我住的房間內,大廳的冷氣機失靈,無法開動。在我外出的時候,我到在堂的櫃檯要求在我外出時維修。一個多少時以後,當我回來後, 發現冷氣機仍未維修,因此便再打電話去櫃檯要求派人檢查。一等便是半小時,一位工程人員檢查了一會,在單位內的砲掣箱維修了一會,將冷氣的電源回復正常。 再過一個多小時,同一部冷氣機再一次沒有電源,同樣地我再打電話到櫃位要求維修,又一次四十分鐘後同一位維修人員在同一位置檢查維修。晚上十二時多,當我 再從外面回到酒店,又再是同一部冷氣機出現問題。好了,打電話到櫃位要求檢查,可是一等兩小時仍未見維修部的人員,心中真的有氣。最後再打一次電話到櫃檯 去,那位工作人員已經知道這一是等一次了,但仍然要等多近二十分鐘才有人來維修,那時已是凌晨三時了。好的是這一次終於將冷氣機電源修好了。但整個服務的 速度及反應真的未到班。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損點錢,支持大象重返野外,又或是投資買個resort單位。





餐枱細小,吃小點還可以,吃一頓晚餐可要一道一道菜上枱。



廚房有一般基本的設備,如電磁爐,雪櫃,微波爐,多士爐,熱水爐等等。廚櫃中有一個小型的煎鍋及小鍋,你可以用來煮小吃。



不過就餐具欠奉,貴客自理。可能他們預定住的都是印度人吧。





客廳頗為闊落,比放一張三人的梳化連一張超大茶几,仍然有很多空間走動,香港的千呎仿豪宅都做不到。



一房單位內的房間,只計面積已比起很多的酒店的整個房間要大,內裡少不了有一張king size大床。(由於時間關係,圖中的床經本人執拾加工)。房中的床前另有一張書枱以及一部大電視,兩公婆去你看你的足球,我看我的star movie都無問題。

講起收拾房間,我的經驗是這裡的拾屋時間很晚。等一天的早上,我在十時多十一時外出,並在門外掛上了收拾房間的紙牌。到了下午四時左右回到酒店,發現房間仍未收拾。因為我太累了,想午睡片刻,所以沒有要求再收拾房間。不過,這可令我對這裡的服務安排有所失望。





洗手間有兩扇門,一扇通向大廳,一扇通往房間。另外房內有兩個大衣櫃,裡面有大量放衣物的地方,我甚至將手拖筐放在luggage crib上,再收入櫃內都可以。衣櫃內有一把傘,遇有突然下兩可以用來應急。





廳房都有一個露台,不過房內的那一個有一張特別的椅可以坐。



不過,大家看看單位外的景象,我的房其實是面向旁邊的另一座玻璃幕牆大樓的。從單位望出去,右手面還算是可以望到一扇獨立屋及公園景,不過因為是低層,所以不算很好。只可以說是二線的deluxe suite

走的這一天早上,專程在前一天買定汽水及金柚,住在這裡看書。雖然寫意,不過很熱。



洗手間的地方很大,有齊曼谷五星酒店有的東西。而這裡的洗頭水香味不錯(個人口味)。可惜是燈光偏暗,以及花灑的水力不足,shower tub的地面斜水做得不好,容易積水。











可能因為之後入住的另一家service apartment太好了,這裡真的給比下去。如果以一個家而言,這裡真的未能給我家的感覺。如果是一家酒店的話,它的陳設及位置都是不錯的,只是服務部份仍需努力。

不 過,在同一地區有數間不同級數的大酒店(Four Seasons, Courtyard by Marriot, Grand Hyatt, Intercontinental) ,以及出名的service apartment (Fraser Place, Centre Point, Grand Centre Point, Natural Ville),我想在未住過這些選擇以前,我未必會再回頭了,除非價錢真我很吸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