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阿默蛋糕

在前幾年,當香港仍未興起,我家姐總是喜歡在忠考東路的明躍百貨地下買義美的蜂蜜蛋糕回香港。

今年去台北,我試了另一間同樣多香港人認識,但在本港仍未有售的阿默蛋糕。這裡最出名的是有十三層的荷蘭貴族千層蛋糕,同時有另一款七層的千層蜂蜜蛋糕。

在我下機的那個下午,因為酒店在這家酒店附近,所以先買了一個最知名的荷蘭貴族千層蛋糕一試,價錢為280元台幣。


正如店家所說,這個蛋糕有十三層,製作方法簡單,但費時。蛋糕師傅在蛋糕盤上倒上一層薄薄的蛋糕妯漿,然後放入爐中烤,再倒入下一層的蛋糕漿然後再烤焙,直到合共十三層為止。







這 一個蛋糕本身好吃與否,並不大在乎它的層數多小,而是蛋糕的選料及製作過程。不過,如果你想吃的是一般的西式蛋糕那一種fluffy的,鬆軟的口感,那便 不要花錢及時間去買。因為它每一層的發起程度較一般的蛋糕低很多,所以它的質感比較密,口感亦比一般的蛋糕實,有輕輕的一點"彈性",吃的時候最好切成薄 薄的一片。另外,蛋糕的糖份比較低,比較淡口,但帶有很重的奶及雞蛋香,但多吃一件反而容易有滯的感覺,每一次只能吃那麼的一兩件而已。在我和同行的朋友 而言,這一款荷蘭貴族千層蛋糕只是一試無妨,但未到必買的程度。

到回程當天的下午,我另外再到這店買了一個千層蜂蜜蛋糕,價錢270台幣,主要買來自己一試,另外分一半給家中愛吃義美蜂蜜蛋糕的小孩,讓他嘗試一下新口味。







最後分給小孩吃的那一半,不消一刻便被兩個小鬼搶著吃掉了,還大讚好味。

按的自己的吃後感,這一個七層厚的蜂蜜蛋糕每一層較荷蘭貴族千層蛋糕稍為厚,質感相對鬆軟一點,有奶及雞蛋香,同時亦有一陣陣的蜂蜜味道。因此,味道比較甜,但接近大家在香港日常吃的蛋糕口味。要送禮而又不想在台北再帶義美蛋糕的話,這一款千層蜂蜜蛋糕應會較受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