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上海新吉士酒樓- 新天地店

去上海新天地,很容易便會見到新吉士酒樓,因為它位處其中一個主要的入口。在看本地的旅遊書時,介紹的人說這家店是很多名星愛到的食店,可能是因為新天地的名氣,以及這裡是當地重要的蒲點,有大量本地及外國餐廳,夜店,亦聚集了大量的人流。

不 知道是不是我跟新吉士八字相沖,這一次次在上海時,每當去新吉士時,外面總是下大雨的。第一次晚上從南京路那兒走來的時間,突如其來的一埸大雨,到處的的 士都載了客,只好冒雨走去。雖然已經成為落湯雞,但最後仍是排滿人,然後只好另覓開餐地方。到離昱上海那天的早上天氣晴朗,店入亦只有三數枱食客,怎料到 吃罷時竟然下了一場大雨,最後仍是要淋雨。



這天早上坐上了玻璃屋,全店只有數張類似的枱,有see and be seen 的感覺,不過店的陳設並不特別,而且頗為擠迫。




這是餐前的小食,醃黃瓜以及炒花生。


跟白香港的酒樓不同,上海的餐廳並不會按人數供應及收茶錢,而是以一杯或一茶壺收費,這一壺龍井茶收費為55元(人民幣)。



以這個收費,這一杯茶的水準只是很一般的貨色,沒什麼龍井本身豆的香氣。


以下是這次吃的菜色。第一道本是有名的水晶蝦仁,不後來單上印出來的是清炒蝦仁。味道並不特別,沒有蝦的鮮味。


第二款是蘿蔔絲酥餅,酥餅的底部有白芝麻,而內裡有蘿蔔絲,以及火腿粒。不過餡料太濕,令酥皮有點糊口,同時亦有油膩的感覺。


接下來是上海名菜蟹粉小籠包。可能是我本身不喜歡大閘蟹的關係,所以印象不深。


另外叫了一個雞湯盅,價錢S25。


個人來說,在家中又或是外出吃飯,我很少會將湯表面的油用湯匙滔去,但只要看一看這盅湯表面那一層油,我真的不禁要出手將油滔去。

除去這一個問題,這一合個雞湯盅又有一點驚喜。湯表面浮著的是一層雞油,湯身很
清澈,飲下去有很香的雞肉的鮮甜味道。



最後,在吃罷了上面的東西以後,打算叫店家結帳的時候,因為外面再次下大雨的關係,只好在店內多坐一會。怎知到這時端上早前已點的一鍋外婆紅燒肉。本來已經吃飽了,還是再吃一口吧。



它 們用的是五花腩以及打了結的百頁(腐皮),用來紅燒。說真的,從小到大,我一向都不愛吃五花腩,因為它的脂肪多,就是吃的話,我也會將豬皮連肥肉一同吐出 來。不過這一次在上海吃了兩家店的紅燒肉,都有很不錯的水準,尤其以這一個紅燒肉最為好吃。它特別之處是在它的鍋底的汁可以完全不見經炆煮的五花腩滲出的 油,同時五花腩本身的肥肉在咬下的時候爽口,不會感覺有油在脂肪塊上流出來,我猜想可能廚師在紅燒以前可能曾經將肉用滾油走油所致。肉本身很鬆化,不油 膩,醬汁帶甜,是用醬油及糖調味。雖然已經飽,但我自己一個還是將五花腩連皮全部吃掉。光顧新吉士的朋友,不妨叫一鍋來吃,絕對是本店的精選。



論消費,這一頓午餐一個人一共吃了$316元人民幣。價錢絕對是跟上香港的水平。以食物及服務水準來說,我相信上海必然有更好的選擇,起碼在這一次旅程中我找到另一家更有驚喜的上海菜館。不過單以外婆紅燒肉而言,有機會或者會考慮再來。

註:據後來在大陸網站的意見所得,最好吃的新吉士並不是這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