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The Terrace Bar and Cigar Lounge, The Chedi Chiang Mai

去年有機會去了一轉清邁,大清早八點鐘起飛,當地時間十點未夠去到曼谷,本來可以坐十一點的內陸機去清邁,但自從911之後,航空公司轉機要預足時間比 你,所以不要等十二點班機。停在內陸機的terminal行了一轉,才發覺什麼都沒有,想吃早餐,但是餐廳沒有什麼吸引。好彩帶了隻影碟及電腦在手,可以 在候機室看碟打發時間。

一直坐,一直看碟,最後班機遲了一個多小時才broading。大約一個小時去到清邁,在酒店check in打點一下,轉眼已經是下午的四時多。

好在酒店在市中心,稍稍休息之後決定提早吃今日的第一餐。

從Manathai行去市中心的夜市的開發,其實大約是3-5分鐘的路程,因為我的酒店在街頭,行去夜市街中心再往河邊行向The Chedi大約要再多十五分鐘的路程。

未去之前真的很想住進The Chedi這間酒店,原因不外是人家的強力推介。只看它們的網站,你見到的會是它們的很大很簡約的房間,整齊,不大造作,沒有太多的金壁輝煌的堆砌。不過二千多元一晚的luxury,在清邁以,曼谷以至全世界,可真的不是低的收費。

到真正的在你面前呢,那一幅白的外牆上,掛上了一大幅的木條裝飾,很美。從外面看,真的想不到它便是一所高價的酒店。





入 到酒店的大堂,真的被它的氣氛所攝住。與外牆木裝飾同色調的大堂,一張張闊大的沙化,全都是sunken into the lobby floor,不遠處的大堂一角一位當地的女士在弄一個看似古筝的古琴(它的泰國名字就無問過),一切來得不是grand,但很tranquil,流露出一 份低調,一份袢和。(因為我不是住客的關係,所以沒有拍下照片。)

據旅遊書的介紹,這裡的前身是一座英國領使館的樓房,地方很大,房間只 有一百間左右。要去這裡的餐廳,你需要從酒店的大堂,經過庭園,去另一座兩層高的建築物。途中你會見到它們的房間,一個一個方形的窗戶全望著中央的庭園, 有草有榭,更有一個一個的荷花池。在一個有點維多利亞式西式的建築環境中,有現代的modernist酒店主樓,加泰國的禪的風格,在這裡誰也沒有搶走誰 的風頭。



在近餐廳的河伴一旁,是酒店的infinity pool,旁邊有一大片的荷花池,草地以及必然的太陽椅,看下去真的很想跳下去。

去到The Bar,在室外有一張一張的小枱,天花有吊扇,深啡的木門,一派colonial style的裝潢,比起淺水灣酒店更舒服。







吃飯時,偶然見到工作人員很用心的將草地上的燈一支一支的點著,準備黃昏來臨。





因為在河畔的原因,晚上的環境很寧靜,但同時附近有很多蟬在叫,是在香港住的我很久沒有出現的情景。



坐下來,先點了一杯Ginger Punch,有薑汁及蘋果,很香且有點辣,幾特別亦好飲。



用一支basil做杯旁的裝飾,有點似雞蛋花的模樣,很可愛。



不知是不是餓了一整天,這一盤新鮮的麵包被我一口氣吃了一大半。



前面放的是牛油及蛋黃醬。



這裡的menu就這麼簡單的一頁,沒有太多的選擇,當中有一些西式,泰國以及印度的食物。



頭盤有我最愛的吞拿魚,配牛油果沙律。雖然我不愛牛油果,但見到半熟的烤吞拿魚,當然是忌不住要叫。



好了,廚師在上碟前在碟旁淌下了紅油,不過別要被它的顏色所騙,其實這道菜是不辣的。

味道呢,可以啦。吞拿魚好像差點肉汁,差一些什麼的感覺。



接下來是泰式的大蝦及雞肉串燒伴炒飯。很有趣的地方是這一份炒飯看下去沒有什麼煙或蒸氣,但一吃下去才發現它的中心很熱,不小心大口吃下時竟然燙到咀。



服務生說,如果你要加辣的話,可以點這個醬汁,當中有青色的辣椒。



沙嗲雞肉串燒,味道真的不錯。



這個蝦呢,你如果好似我一樣不吃辣的話,請小心,因為看似不太辣的它,其實都頗辣,令我一直吃一直流汗,連旁邊的青瓜全都一併吃下來解辣。不過都幾香,亦有蝦味。



一餐飯由五時多一直吃到七時多,很relax,雖然很貴,但整個經驗令我在清邁時不時想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