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La Cantina dei Mille, Naples

去意大利一年,如今仍然有數處吃的地方令人回味,其中的一處在Naples火車站廣場的La Cantina dei Mille。

記得 當日坐了三個多小時火車從Florence到Naples,下車後行去廣場的另一端酒店check in,兩時多,但房間未準備好,順道問一下酒店的員工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他介紹了這一問在火車站廣場正南方中央(即車站面向Piazza Garbardini左面的一排樓房)的這一間餐廳。



店面其實有點窄,在好天的時侯門外可以作為露天茶坐。入面的佈局是一間小casual dining的餐廳,雖然是下午近三時,但仍有不少人在吃飯。



從我的坐位望入去,可以看到餐廳的薄餅烤爐。一場來到Naples這個傳聞中的薄餅起沿地,真的要吃一份pizza才能罷休。





另外,因為Naples是一個沿海城市,當然要吃一份暖的海鮮沙律。其實是很簡單的一道菜,只是將魷魚,蝦,青口等等的不同的海鮮用水煮熟,加入olive oil,再自己加入一些檸檬汁,沒有太多的巧,但鮮味自己走了出來,真的無話可說。





由 特製的Pizza爐焗出來的薄餅,有basil,小量 anchovy,磨菇等的材料,沒有什麼的芝心,亦沒有將薄餅皮刻意的焗脆,薄餅的中間有一些汁(可能是芝士的油份),蕃茄醬令薄餅表面保留一點的水份。 入口有蕃茄的酸及鮮,亦有anchovy的咸香,味道真的很不錯。只不過我還是最懷念在Florence一落機的下午吃的第一餐的那一個parma ham pizza。





吃了那麼多,都只不過是數個Euro,味道又好,真的值得推介。怪不得當晚我想過要再吃多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