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Tea & Herb

有日無意中在電腦看報紙,留意到在炮台山有一間小店,出名賣茶,另外亦有全日早餐供應,再在網上見有人介紹,說它的食物不錯,所以山長水遠都好,總要give it a try。

以前,除了返工以及上堂考試以外,根本不會去炮台山。終於,在一個星期日的下午三時多,一個人自己從家中坐車去到老遠的這裡,就是為了吃一餐late breakfast。點知,人算不如天算,下午近四點鐘居然出現客滿的情形,要在門外多等近半個小時才能入座。

大家看一下以下的圖片,我坐的地方正正是店的一角,一眼看完整間店就只有這數百呎的地方,最多只可坐三十人左右。





店 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一看只不過是一間普通的本地低價西餐廳格局。不過據說老闆娘對茶很有要求,以前曾在店內提供數十種不同產區的茶葉出售。不過可能 是選擇太多關係,最後反應只是一般,因而決定只選數種不同的茶在店內供應。亦因為這樣,這裡供應的茶水準應是值得期待的。



茶這一樣東西,小人一飲多年,雖不能說是很有研究,但怎麼說都算是有點認識。最起碼,對於一些大茶區的茶一些基本特性,我都有點掌握。

好 了,在看完了餐牌點好了是日的早餐以後,我沒有直接點茶,反而是問一下店員的意見及介紹。那位女店員問了我一些口味上的喜好,我回答分別有我想直接用茶, 不加奶,另外我偏向中間一點濃度,不太full body的茶,她最後的推介竟然是西式紅茶中最濃及full body的Assam,令我有點奇怪。要知道Assam因為它的味比較濃烈bold,一般都會加入奶一同飲用,這麼奶的香味及甜味便不會蓋過茶本身的味 道,反而有complimentary的效果。而大吉嶺茶因為它本身的味道比較gentle,當中渗出輕淡的花香味,加入奶一同飲用的話,反而會蓋了它的 特色。但既然問得人家,那便"不要問,只要信"。



由於是套餐的飲品,所以只是一杯上。就大家所見,茶的顏色已經為它的味道說話了。很有趣的是這裡不是供應白糖,而是用原蔗糖做的方糖。我在家中就習慣用原蔗沙糖,因為比較健康以及味道多元化。

茶呢,不好意思,我最後還是下了奶一同飲,因為我認為這樣更能突出茶的本質。其實這裡的茶水準不錯,不論是茶香及色澤都不俗,只是女店員的推介出了問題,好像她對紅茶的入門知識未太了解。



除 了茶,在點早餐時見到很久沒有見到的青豆湯。煮法其實不難,只不過是將青豆煮熟,加入上湯(即清雞湯),放入攪拌機打成蓉,如果要滑一點便再隔一下渣,煮 沸,再加入一點忌廉便可以。如果要濃味一點,可加入煙肉碎一同來煮。這裡的沒有隔渣,所以仍吃到一點點的青豆皮的纖維,但味道不錯。真不明白為什麼沒有其 他地方肯做這個湯。



主角出場了。一份胆固醇超錶的Egg Benedict。



面頭分別有兩飯半生雞蛋連蛋黃,下面是一件加拿大火煺及麵包,再加配在一旁的是蕃茄。端上枱第一時間已經聞到好香的牛油味,切下去見到完來是蛋黃及麵包上 加了煮溶了的牛油。如果愛吃很rich的東西的朋友,不妨一吃。



這裡用的蛋蛋味很重,而且很大隻,該不是一後超市的蛋。所以收我合共$98一份早餐真的很 貴,但看清楚用料又真的可以接受。有機會的話,或者都會再度來吃它們的意大利粉。

Tea & Herb
香港北角蜆殼街 6-16號寶榮大廈地下B鋪
tel 2806 8418
http://www.teaandherb.com.hk/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