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華欣Lor Fai

一個人黃昏去到華欣,住在山上沒有什麼好做,晚上還是到了市中心行行。

因為華欣地方很小,市中心其實很小。中心點在華欣市中心的Hilton一帶的小街,有很多的餐廳,酒吧,按摩店及手信店。離開Hilton向西行,大約10分鐘的路程便會見到華欣的夜市。

如果大家多去台灣的夜市,華欣的夜市跟台灣的夜市很像。滿街用鐵架搭成的小檔口,賣的是地方的小吃,手工藝紀念品。

很快行了一圈,沒有買下任何東西,反而在夜市的中間見到不少餐廳,每一間都在門外放滿各式的海鮮,再加一名店員在門外兜售(好似在尖沙咀街頭的那些專問外地遊客massage? massage?...的人)。偶然見到一間之前在網上有人介紹過的餐廳,既然肚餓了,就進去一試吧。



點解我會認得這間餐廳呢?因為它的佈置。下面你見到放在枱上的裝飾,即係紅色的華欣招牌,在華欣市中心到處的大街都可以見到。這裡將它搬進店內,成為它的一部份。



另外,餐廳的柱樑都塗上紅色的油漆,和當地的地標華欣火車站互相呼應,在華欣只此一家,很易認。另外,不知是它的裝修令它吸引人,還是它的食物真的比其他店好吃,這一家店可是我當晚在夜市所見最多食客的一家。



這裡只是一座很小的木屋,屋頂尖,跟中國的傳統建築物很似,都是用大量的柱及樑來支撐。不過這座樓是半開放式,所以沒有冷氣,只是用屋頂的風扇來為大家服務,如果在香港,大家一定避之則吉。不過華欣的天氣沒有曼谷的熱,所以沒有冷氣開放還是可以接受的。



從加面兩位外國人的方向望過去,便是店家兜售海鮮的檔口,以及它們即燒海鮮的station。試過燒烤時搶火,一聲巨響下,大家都向後望,另外一陣熱力突然吹過來。這麼安排,有點似西餐的show kitchen,那裡的外國人看見時真的目定口呆,像在看show。



泰國人的國技為泰拳。記得去年初在清邁坐飛機回曼谷時,在機場內的公共電視全都在放泰拳比賽。當地人都看得很是入神。

雖然比起西洋拳暴戾,但這一套公仔都很可愛。



在香港好少見的鰤魽,店家用燒烤的方法來煮。鰤魽看起來比較乾,不過味道都不錯,但始終人在海外,還是不要吃太多,以免肚痛。



因為店內所剩的份量不足,所以他們免費upgrade,加了半碟青口。



另外叫多一碟雞肉沙嗲,味道出奇的好,有點燒烤味,加上雞肉爽甜,讚。



青咖哩炒飯。碟頭跟一般泰國的炒粉麵一樣的偏細,價錢又不貴,吃下去不辣但很香,不錯。



天時暑氣熱,叫多杯檸檬梳打解解暑。



吃飽飽之後還有西瓜送。



一個人吃一餐,才不到60元港幣,值得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