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Oriental Shop - Bangkok

去曼谷必到的地方,除了之前曾經說過的,還有Oriental Shop。在我來說,每一次去曼谷(甚至清邁)我都要去,而且必買它們的Wildflower Honey,因為太好味了。可惜的是清邁的文華酒店Oriental Shop是沒有這件貨品出售的。

另一樣我頗為喜歡,但近年多都沒有見到的東西,是它們自家出品的passion fruit jam。除了用來塗麵包,它另一個很好的用法是配煎好的鴨胸作為醬汁,簡直是一流。

當然,去年底有一天經過Central Chidlom地面的Oriental Shop,很想吃下午茶,所以買了一件西餅返回酒店慢慢嘆。



店員們很用心機,將蛋糕用紅色的盒裝好,再在最底下放了乾冰,防止蛋糕在半路中途溶了。









這 一次買的是一件朱古力mousse及蛋糕配橙jelly及mousse。別以為會好甜,其實味道剛好。最面的一粒粒是朱古力脆餅加一塊蜜餞橙皮,下一層是 朱古力mousse,第二層是朱古力蛋糕,第三層是橙jelly,最底層是橙mousse。我認為最好的吃法是一次將四層一同吃下,既有橙香,亦有朱古力 的甜,正。雖然是貴了點,要125 Bahts一件,但這個包裝運一隻甜品杯,加上它的味道,真的令人有再吃的衝動。



除了蛋糕,還有我在曼谷必吃的金柚。以前沒有留意,原來紅肉的那一款金柚是特別多汁及甜的,反而黃肉的金柚會帶一點苦澀味。

下午茶,當然要有茶才可以。這次就在香港帶了一些在台灣買的金宣烏龍茶葉同行,用來作為下午茶的一部份,真的不錯。



曼谷Oriental Shop@
G/F Central Chidlom
B/F Siam Paragon
Food Hall, Emporium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Shopping Arca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