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Mist ?

前兩日在車上讀報,見到報紙介紹這裡出了一款季節限定的豬骨湯拉麵,每日只售三十碗。晚上上完堂,一個人坐車專程去銅鑼灣吃一下。

接近晚上十時,銅鑼灣新會道街上沒有多少的行人,沿路有Awfully Chocolate,北海道牛奶茶餐廳。再向禮頓道方向行,便是今次的主角,新進的米芝蓮一星餐廳Mist?。未到之前聽說是一間人龍店,心想店家既然11點收市,這個時候應該是不用等多久吧。在街外離遠一看竟然沒有人在等位,如非一早在網上搜索了地點以及在門外的有店名的貼紙,真的以為自己去錯了地方。店本身不算大,大約有10張枱及10張面向open kitchen的吧枱,裝修走的是比較contemporary的風格,簡潔而沒有太多的細節,有點地道的香港味道。當時大約有10名食客罷。

本來要求坐在吧枱的,希望一試那一份食客與廚師之間的互動,這亦是日本餐廳設有吧枱的原意但女侍應小姐說梳化位比較舒服,那就這樣吧。

打開餐牌,有一些套餐,接下來是不同湯料的日本拉麵,三款拉麵的配料(另外加錢,有日式叉燒,烤紫菜及半熟蛋,不過日本蛋的供應出了問題,所以吃的當天停止供應),另外一系列的沙律以及前菜以及飲料。價錢一點都不便宜,一碗普通的拉麵要100,配料如日式叉燒另加20。

當晚一個人吃,點了一碗醬油湯拉麵加日式叉燒($120),另外一份fish capaccio($80)。對,你沒有看錯,是fish capaccio,意思即意大利生魚片。






























這一道菜用了生鲷魚片加入了沙律菜絲,做成一份開胃的小吃,上碟時加了一些橄欖油及意大利醋作調味。醋的份量很小,只不過足以吊味,反而橄欖油下的份量較重,令整道菜有它的油香,魚的味道本身較淡,吃下去整個配合其實不錯,有很重的意大利人處理海鮮的手法,但愛吃濃味的人就不大會欣賞。






























主角出場了,一碗看下去幾簡單的日本湯麵。看到第一眼,感覺跟什麼"味精"拉麵還要細碗,百多元一碗就只有那麼三片肉及筍絲,太不值這個價錢吧。但湯本身散出了一份香氣,其實都很吸引的。渴了一湯匙的湯,能夠感覺到湯底加入了木魚,昆布的味道,比起外面的很多日本拉麵店都要認真的湯底。麵本身很白,帶點上海吃的麵的質感,有筋性,但不同於很多本地日本店的拉麵,它的梘水味不重,所以煮好以後放入湯,不會令湯底變苦。

根據店本身的介紹,這裡的食身都經過很嚴格的挑選,大部份的食材都堅持用日本產的,連平平無奇的麵碗都有講究。當然,每一間出名的食店都會如此的說,好食與否卻作他論。而這裡呢,雖然貴了一點,但總算是一間可以偶然一吃的店。

就在兩星期之後再來光顧一次。
















首先吃了一份焗雜菌。從圖中所見,本道菜用的不是一般的日式牛油錫紙焗,而是用Basil,麵包屑及橄欖油焗。味道很香,不過我一般愛Basil的味道而已。















至於麵方面,有幸在星期六晚上七時仍能試到冬天限定供應的豬骨湯拉麵,當然即時order。結果出來,湯本身很濃,有點漿著口的感覺,不合我的口味(尤其當日下午吃完自助餐)。湯入面有數件燉豬肉,幾入味。不過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會叫清湯類的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