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il Cielo, Dusit Thani Hotel

又是之前在forum及blog上見到有人介紹這間意大利餐廳,所以抱著試新餐廳的心態來吃午餐。

餐廳位置在BTS Saladaeng站前的Dusit Thani Hotel一樓,要在大堂找到它可須要花一點心思,勸大家還是在到達大堂時問一問工作人員比較方便。





因為早的原固,所以可以包場。





原本以為這裡有antipasti buffet,不過餐牌中沒有了,只有自選的頭盆及主菜,價錢見相片。



用來伴麵包的醬。





這一次選了它們的頭盆拼盆。



首先,有一片smoke cheese 伴apple compote。芝士的名字我不清楚,不過很重的牛奶味及煙薰的味道,加入了蘋果,中和了當中的咸味,令整個組合的味道不會太重,令人懷念。



鮮菜沙拉,沒有什麼好特別的地方。



新鮮的青口,味道鮮美。



風乾火腿,味道不錯,不過並不令人驚嘆。





Mozzarella cheese配蕃茄,很意大利的口味,芝士本身奶味很重,蕃茄亦很鮮,用料不錯。



新鮮的麵包。



主菜選了用麥片包著再煎的John Dory魚,配菜是紅蘿蔔茸。魚肉本身算是細緻,不過加了麥片好像口感不一致,而且麥片本身有除了粗以外,吃下的時候亦有一份粉狀的感覺,再加下吸了油,比較油膩。



甜品選了薄荷雪芭,味道是預先可以預期的,沒有什麼驚喜。





自從年初的意大利行以後,有時吃飯後,我都會要一杯espresso來為一頓飯作一個完結。這一套espresso杯的顏色正合我心意。





總的來說,這裡是可以一到的餐廳,不過絕不是一間我會不時想起的餐廳。